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不斷提升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07月11日10: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不斷提升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7月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省領導許勤、葉冬鬆、范照兵作重點發言,趙一德等作書面發言,梁田庚作情況介紹和主題發言。大家結合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講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思路和舉措。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時代意義。黨的組織路線是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的,正確的政治路線要靠正確的組織路線來保証。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提供了科學遵循,為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証。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始終堅持好干部標准,始終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形勢,進一步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不斷鞏固和拓展河北良好政治生態,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根本目的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最重要的是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最關鍵的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面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運用能力。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全面開創新局面,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要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為契機,不斷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潮,進一步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動落實上下功夫,確保黨的創新理論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切實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要著力加強地方黨委建設,從省委做起,帶頭落實地方黨委工作條例,真正把各級黨委建設成為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管理嚴格、監督有力、班子團結、風氣純正的堅強組織,切實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的重要作用。要著力加強省直機關黨組織建設,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持續整頓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把省直機關建設成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要著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入開展“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完成今年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拼搏奮斗。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努力建設高素質干部和人才隊伍。要突出好干部標准,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加強年輕干部培養,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增強干部隊伍活力。要著力優化班子結構,扎實做好干部人才培養選拔工作,推動黨的事業后繼有人。要加強教育培訓,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確保干部隊伍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專業能力、實踐本領跟上時代發展步伐。要堅持嚴管厚愛,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的機制,加強干部考核和結果運用,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要大力招才引智,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引才聚才育才並重,充分調動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有效保障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健全組織制度體系,進一步嚴肅組織紀律和各項規矩。要完善制度配套體系,對照黨的組織建設黨內法規,及時查漏補缺,把法規要求細化、實化、具體化。要全面推進貫徹執行,建立完善組織制度執行責任體系,以責任落實倒逼制度落實。要嚴守組織紀律,堅決做到“四個服從”,扎實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