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天津市政府召開第111次常務會議 張國清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111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記者 米哲)10日下午,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11次常務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研究部署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加強耕地保護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開展專項整治,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要把堅決遏制增量作為當務之急,以“零容忍”的態度採取有力措施,出現一起、整治一起、處理一起。要摸透情況、摸清底數,全面深入掌握違規違法房屋的性質、成因、用途等情況,建立清查台賬,為后續快速處置、精准整治奠定基礎。要將強佔多佔、非法出售等惡意佔地建房行為作為重點,依法依規、分類處置、積極穩妥、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整治工作。

  會議審議《關於開展天津市普速鐵路沿線安全專項整治的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積極推進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體的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最大限度消除鐵路環境安全隱患,確保鐵路運輸安全。要徹底排查整改,有關部門和區聯合行動,盯住鐵路沿線硬輕飄物、危樹、擅自建造建構筑物等突出隱患問題,開展全市普速鐵路沿線安全隱患專項整治行動,發揚斗爭精神,認真履職盡責,對發現的隱患逐項登記入賬、整改銷號,切實做到隱患排查不到位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堅持鐵路和屬地人民政府街鎮“雙段長”工作制,推動建立安全隱患治理評價考核機制,將鐵路沿線環境管理納入城市管理網格化,從根本上解決鐵路沿線私搭亂建、亂倒垃圾、隨意堆放等安全隱患問題。

  會議還對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進行總結,就高標准籌備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提出要求,集體學習了《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重要文件選編》,研究了土地管理條例修訂、產業結構調整等其他事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