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李書善同志生平

2020年07月10日10:1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李書善同志生平

中共黔南州委原常委、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的離休干部李書善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3月27日9時3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106歲。

李書善同志,男,漢族,中共黨員,中專文化,河南省濮陽縣人,1915年1月出生,194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同時參加革命工作,1983年6月離休。

1943年3月至1946年7月,在河南省濮陽縣渠村鄉張李村(屯)任副村長,1946年7月至1949年1月在河南省長垣縣十區先后任工作員、工作組長、副區長,1949年1月至11月在江西省萬年縣五區先后任組織委員、區委副書記,1949年11月至1953年2月在貴州省獨山縣三區先后任區委書記、縣委組織部部長,1953年2月至1958年4月先后任貴州省獨山縣委副書記、書記,1958年4月至1961年2月先后任貴州省黔南州委農工部副部長、部長,1961年2月至1967年1月任貴州省獨山縣委副書記,1967年1月至1967年3月任貴州省黔南州紀律監察委員會書記,1967年3月至1971年9月任貴州省黔南州革委副主任、黨的核心小組成員,1971年9月至1980年9月任貴州省黔南州委常委,1980年9月至1983年6月任貴州省黔南州委顧問,1983年6月離休,1993年經省委同意享受正廳級待遇,2015年9月經省委批准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

李書善同志一生忠於黨的事業,自參加工作以來,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擁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能完成黨交給的任務,能深入基層,生活朴素,團結同志聯系群眾較好,始終在政治上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盡心盡職盡責做好黨安排的各項工作。離休后積極參與一些社會活動,發揮余熱。

李書善同志的一生,是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勤奮工作的一生。他忠於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偉大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他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踏踏實實、任勞任怨﹔他作風民主,平易近人,善於團結同志共同搞好工作﹔他廉潔自律,克己奉公,遵章守紀,是一位模范遵守組織紀律的領導干部。他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黨員、好領導、好同志,我們感到無比的悲痛。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積極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而努力奮斗。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