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發行

2020年07月10日10:07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全區發行

本報南寧訊 (記者/林雪娜)7月7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全區新華書店上架發行,以滿足廣大讀者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需求。該書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后,在國內外產生了強烈反響。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實踐中,又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演講、批示、指示、賀信等92篇,分為19個專題。該書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

“征訂單發出短短幾天時間,訂購量就達到2000多冊。”廣西新華書店民族大道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據了解,自該書全國出版發行開始,我區便迅速啟動征訂發行工作,新華書店系統通過線上線下開展預訂、訂購。據不完全統計,截至7月7日,全區收到訂單數量達3.4萬冊。

全區各個新華書店門店都在最醒目的位置設立了專架展台,向讀者隆重推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廣西新華書店南寧市民族大道店,讀者在展台前聚精會神地閱讀學習,該店負責人說,這幾天咨詢、預約購買的電話不斷。廣西新華書店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滿足全區廣大干部群眾對該書的閱讀學習需求,全區各地新華書店都成立發行專班,統籌進書和配送,備足圖書資源,滿足廣大讀者學習需求。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