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福建省興起學習熱潮

2020年07月10日09:3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我省興起學習熱潮

本報訊 (本報記者)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7月1日起在我省發行。連日來,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興起了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熱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強大力量,為加快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宏偉藍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省直機關工委通過舉辦新書出版發行會、統一發放書籍,組織集中學習,召開座談會、讀書會等方式,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熱潮。工委干部職工一致認為,這是一部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越讀越感受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論味道、實踐味道。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和走在前列的標准,強化對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組織領導,動員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以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為重要抓手,通過“線下+線上”“傳統媒體+新媒體”“個人自學+專家輔導”“理論研究+延伸教學”等多種形式,推動黨員干部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提高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能力。

省統計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林清海說,作為統計機關的專職黨務干部,機關黨建的組織者、執行人,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重大政治責任,作為今后重大工作任務,納入日常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融入統計工作實踐,籌劃好、落實好、督導好,確保學習任務落實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要結合統計機關工作實踐學,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具體舉措,作為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的具體抓手,把學習成果盡快轉化為指導開展統計工作的強大動力,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堅實統計保証。

省發改委(數字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加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重要論述,不斷從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以實際行動投身新時代數字福建建設,加快實施數字政府提升工程和數字經濟“一號工程”,打響“馬上就辦”電子政務服務品牌,建設高水平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努力把福建建設成為智慧社會和數字經濟的高地、數字中國的樣板區和示范區,為數字中國建設貢獻更多的福建技術、福建產品和福建經驗。

武夷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陳文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這部重要著作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世界意義,集中展示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作為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要認真學習、准確理解這部著作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全面准確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課堂教學,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提出的“八個相統一”的要求,增進青年學生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真正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

福建八方港口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錦峰說,作為企業負責人,要認真汲取《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精神要義和深刻內涵,結合當前港口經營發展實際,切實把學習收獲轉化為破解經營瓶頸、提高發展后勁的責任擔當和實際行動,轉化為抓好企業黨建工作、文化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智力保障。

上杭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李蘭香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一份十分及時和重要的精神食糧。作為革命老區縣的黨校負責人,我要帶頭認真研讀,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同時,我們要組織全校教師深入學習,真正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教育教學實踐,開展理論宣講,及時把原著精神傳播到千家萬戶,為推動紅土地黨員干部干事創業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中小學教育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基石。作為學校帶頭人,我更要帶領全校老師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平和縣霞寨中心小學校長黃國棟表示,要結合鄉村教育實際情況,時刻反思自己能為社會做些什麼,大力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主動引導廣大教師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和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