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湖北省總動員干部職工防汛救災

2020年07月10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湖北省總動員干部職工防汛救災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日前,湖北省總工會印發《關於全省工會積極投身防汛救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迅速動員廣大工會干部、職工群眾投身到防汛救災工作中,積極協助做好受災企業職工轉移安置和災后重建。

《通知》指出,積極參與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是工會組織責無旁貸的政治責任,各級工會要把保障職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黨委、政府統一領導和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動、強化措施、落實責任,深入組織發動廣大工會干部、職工群眾全力投身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通知》強調,各級工會要積極主動深入到受災地方、企業和職工家庭開展調查走訪和慰問,詳細掌握了解職工群眾生產生活狀況,及時向黨委政府反映受災損失情況和受災職工的緊迫需求。要通過多種渠道籌措資金、物資,協助做好職工轉移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積極幫助受災企業和職工渡過暫時難關﹔要積極組織職工群眾開展生產自救,協助有關部門妥善安置受災職工生活,努力為黨政分憂、為職工解難。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