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 扎實推進共青團投身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

4130名扶貧團干部參加在線培訓

2020年07月10日09:0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4130名扶貧團干部參加在線培訓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王姍姍)5月26日至7月10日,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聯合國務院扶貧辦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浦東干部學院舉辦全國扶貧團干部在線培訓班。全國4130名各級扶貧團干部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特別是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部署,切實推動各級共青團組織做好定點扶貧工作。培訓班設置了“政策理論+實踐案例”的課程內容,深度解讀黨建扶貧、產業扶貧、扶志扶智、帶頭人培養、定點扶貧等實踐案例﹔根據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總體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採用“視頻為主、資料為輔”的培訓方式,支持參訓學員靈活安排學習時間、自行登錄網絡平台完成16節專題課,同時配套發放《共青團扶貧扶貧實踐20例》等學習材料,增強培訓的實踐指導性和現實針對性﹔營造“以學促干”的學習氛圍,開設問題答疑、共享資料、問卷調查等功能,近千名學員通過網絡互動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扶貧案例。

據悉,本次培訓的學員中,包括2740余名長期扎根基層一線,通過參加派駐扶貧工作隊、擔任駐村第一書記等方式開展扶貧工作的團干部。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