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中緬執政黨舉行促進地方合作視頻交流對接會

昂山素季發表書面致辭

2020年07月1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0日電 7月9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舉辦“中緬政黨+:雲南省與曼德勒省視頻交流對接會”。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向會議發來書面致辭,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中共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第二副主席、曼德勒省首席部長佐敏貌,緬甸商務部長丹敏等與會並致辭。

昂山素季在書面致辭中表示,此次會議是緬中胞波情誼和全面合作的生動體現。在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的新常態下,緬中既面臨嚴峻挑戰,又存在許多新的機遇。雙方鼓勵地方省份發揮優勢,加強包括數字經濟和電子商務在內的務實合作,有利於為緬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注入新內涵,為緬中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新力量。昂山素季預祝會議達成廣泛共識並取得圓滿成功。

宋濤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昂山素季的親切問候,感謝昂山素季向會議發來書面致辭。宋濤表示,今年是中緬建交70周年,年初習近平主席成功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推動中緬關系進入新時代。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深刻詮釋同舟共濟的胞波情誼。此次會議創新性提出“中緬政黨+”的合作模式,旨在更好落實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探討新形勢下發揮好兩國執政黨引領作用,特別是通過黨際渠道為中緬地方合作搭建平台,促進中緬共建“一帶一路”和經濟走廊建設取得更多成果,推動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走深走實,造福兩國人民。

陳豪表示,在中緬雙方領導人共同引領下,雲南和曼德勒兩省作為中緬“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多領域合作取得豐富成果,兩地並在共抗疫情中增進了彼此友情。雲南將按照中共中央統一部署,在兩省關於開展地方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框架下,發揮雙方的互補優勢,深化交通、能源、農業、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為中緬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佐敏貌、丹敏高度評價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衷心感謝中方為緬方抗擊疫情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表示緬民盟願同中國共產黨一道,共同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促進曼德勒和雲南等地方合作,推動后疫情時代“一帶一路”和緬中經濟走廊建設取得新成果,增進兩國人民情誼與福祉,促進緬中關系實現更大發展。

會議通過了《中緬政黨+:雲南省與曼德勒省視頻交流對接會紀要》。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主持會議,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秘書長劉慧晏,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以及阿裡巴巴公司代表和曼德勒省政府相關部門、企業負責人等參加。

(責編: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