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不負殷切期望 勇擔時代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在天津市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7月09日08: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不負殷切期望 勇擔時代使命

本報訊(記者 姜凝)習近平總書記7月7日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肯定他們到邊疆基層工作的選擇,對廣大高校畢業生提出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回信在我市廣大青年學子特別是高校畢業生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和希望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支持118名同學作出的畢業后將奔赴新疆基層工作,立志同各族群眾一起奮斗,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西部建設者這個人生選擇。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2020屆碩士畢業生何坤畢業前取得了多個國企的錄用通知,最終毅然選擇作為一名選調生前往貴州畢節建設西部地區。“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給了我極大鼓舞,使我更加堅定了到貴州工作的決心。”何坤說,他將把總書記的諄諄教誨作為今后工作和生活的指明燈,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為建設美麗畢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斗爭,讓你們這屆高校畢業生經受了磨練、收獲了成長,也使你們切身體會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的道理。前進的道路從不會一帆風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奮斗。“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我對在西部的新生活充滿了斗志。”即將到甘肅省嘉峪關市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工作的天津大學理學院化學系2020屆碩士畢業生呂福寧說,“祖國西部是逐夢的廣闊舞台,作為共產黨員,我要牢記初心使命,克服困難,苦練技能,把所學所長奉獻給黨和國家事業,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多作貢獻,為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注入天大學子的青春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同學們生逢其時、肩負重任。希望全國廣大高校畢業生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作為一名新疆基層工作者,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更加堅定了我扎根基層、努力工作的決心。”現工作於新疆和田地區策勒縣策勒鎮政府的天津城建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19屆畢業生伊圓夢說,“我更明確了肩上的重擔與責任,將扎根新疆、筑夢和田,堅定腳下步伐,走在脫貧攻堅一線,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要切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採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千方百計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熱情支持高校畢業生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更讓我堅定了成為一名志願者的信念和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的決心。”作為今年西部計劃志願者的一員、即將奔赴新疆基層工作的天津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20屆畢業生陳長林說,“面臨就業時,我選擇了投身西部。我會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扎根基層,讓青春之花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