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評論

在奉獻中成就人生價值

黃雲峰

2020年07月09日09:2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在奉獻中成就人生價值

在生命最后一刻還牽挂著貧困學生、挂職期滿主動留下來再干兩年、為扶貧把家搬到西海固……24年來,“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援寧群體”甘於奉獻、勇於犧牲的感人事跡,在閩寧兩地廣泛流傳,引發強烈共鳴。

奉獻是一種崇高的境界。現實中,正是因為有了無數人無私奉獻、默默付出,我們才能凝聚強大力量,不斷攻堅克難,在追逐中華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遠。堅持奉獻,能夠收獲精神上的富足,體會到付出的快樂。全心全意投入到為黨和人民奮斗的事業中來,生命就會更有意義和方向。

學習援寧群體的奉獻精神,我們要像他們一樣,干一行、愛一行,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挂在心上,把人民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要以援寧群體為標杆,反復對照,反躬自省,問一問自己有沒有堅守初心、淡泊名利,能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援寧群體”接續奮斗,為我們樹起了一座巍峨的精神豐碑。他們克己奉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必將激勵更多人見賢思齊、不懈努力。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