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許其鳳院士逝世

2020年07月08日08:5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許其鳳院士逝世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信息工程大學導航與空天目標工程學院教授許其鳳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7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歲。

許其鳳,1936年1月5日生於天津,1953年10月入伍,1956年9月入黨,專業技術一級,文職特級。歷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曾任中國第二代衛星導航系統重大專項專家委員會委員、國家重大科學工程“中國大陸構造環境監測網絡工程”專家、《測繪學報》編委,2005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2018年12月退休。

許其鳳是我國導航定位領域的專家,長期從事衛星大地測量和衛星導航定位領域教學科研工作,是中國最早開展衛星大地測量與GPS技術研究的學者之一。他無限忠誠於黨,忠誠於國防教育事業,致力於我國第二代衛星導航系統研究,參加了衛星導航系統的頂層設計,提出並實現了北斗二號衛星星座設計方案,為發展我國獨立自主的衛星導航系統作出了卓越貢獻。他傾心教育教學,善為人師,桃李滿軍營,是享譽軍內外的育才名師。他曾獲衛星導航定位終身成就獎、軍隊院校育才獎金獎,被評為全軍院校教書育人優秀教員、“為新中國軍事測繪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60名先進個人”,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