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鄰水縣入選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縣域集成改革試點名單

2020年07月08日15:3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日前,四川省委深改委審議通過《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縣域集成改革試點方案》,7月7日,記者獲悉,在全省9個縣市區入選首批試點名單中,廣安市鄰水縣榜上有名。

縣域集成改革試點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改革破題的重要載體。為何在鄰水縣等9個縣市區選點布局?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主要是因為這些縣市區位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代表性區域,如川渝毗鄰地區、萬達開統籌示范區、成渝發展主軸等,且具有一定經濟、人口、面積體量,特色和比較優勢突出。同時,在創新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鄉鎮行政區劃和村級建制調整改革、統籌城鄉發展和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方面具備較好改革基礎。此外,對區域中心城市建設具有支撐性作用。

根據安排,鄰水縣將明確一項牽引性改革作為重點,配套相關改革措施,做到集成中有重點、重點中有協同,為推動縣域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探索路徑、積累經驗、作出示范。試點推進實施將由鄰水縣黨委政府主責承擔,統籌做好方案制定、組織實施、評估驗收、總結推廣等工作,實行清單化管理和項目化推進。建立集成改革試點推進機制,將試點任務納入重大改革試點聯系和重點改革專項調研督察。試點原則上2025年前完成。

據悉,四川省將強化對鄰水縣等試點縣市區的政策支持,省級經濟社會方面的計劃下達、指標分配等,凡安排到市州且符合單獨下達條件的,試行擴大安排到試點縣市區。省級權限范圍內的改革事項,試點縣市區均可開展;省級部署改革試點,優先考慮試點縣市區。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對試點制定更加靈活有效的政策措施。(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舒艷 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