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支教助力,讓明天更美好

2020年07月08日11:15    來源:寧夏日報

教育的本質是什麼?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

三尺講台,一寸丹心。福建援寧支教老師用一扇窗打開更多的窗,用一條路連通更多的路,用一份情延續更多的情……他們以教育助力脫貧,體現的是赤子情懷,帶給貧困地區孩子的是比海更廣闊的世界。

24年來,1146名優秀教師和267名廈門大學、福州大學支教團的優秀學子到寧夏中小學校支教﹔福建先后為寧夏新(擴)建學校236所,資助貧困學生9萬多名。斬斷窮根,教育先行。用教育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掌握知識、改變命運、造福家庭,徹底挖掉一個家庭的窮根﹔帶來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育方式,與當地老師一起為補齊教育短板嘔心瀝血,並肩奮斗……

有一份深情,讓我們無法忘懷。2006年秋天,福州市十八中女教師李丹報名赴隆德縣第二中學支教,一年走訪學生家庭35人次,先后資助6名貧困學生,積極奔走籌措,為學校募捐2萬多元。支教期滿回到福州的李丹,罹患白血病去世,其中一名她幫扶過的女孩如今成了她的家人。24年來,支教老師們真情付出、接力奮斗,把愛和知識的種子撒在孩子們心裡,用心血照亮了太多人的夢想。

教育是什麼樣子,明天就是什麼樣子。援寧支教老師們的故事還在繼續,相信明天一定更美好。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