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在西藏調研時強調 堅持和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2020年07月08日21: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汪洋在西藏調研時強調 堅持和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新華社拉薩7月8日電(記者林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審視和謀劃西藏工作,緊緊圍繞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著眼點和著力點,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堅決開展反分裂斗爭,堅決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挑戰,不斷夯實西藏長治久安的根基。

6日至8日,汪洋來到日喀則、拉薩等地,深入易地扶貧搬遷新村、農村牧區、產業園區、宗教場所調研,並主持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他指出,近年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推動各項事業全面發展,西藏呈現出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生態環境保持良好的可喜局面。

汪洋強調,民族宗教工作事關西藏長治久安。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做好民族團結工作,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加強和改進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全面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廣度和深度。要以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平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寺廟和宗教活動,引導僧俗群眾牢固樹立國法大於教規、信教群眾首先是國家公民的社會意識,重視宗教人士培養教育,弘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更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汪洋強調,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發展參與感和獲得感,使發展成果落實到增進團結、凝聚人心上。脫貧攻堅既是經濟工作,也是政治任務。西藏要鞏固控輟保學、飲水安全、地方病防治成果,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西藏各族群眾不落一人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通過優先發展教育、培育特色優勢產業等,提升自我發展能力。要堅持生態保護第一,走經濟與資源環境相協調的生態文明發展道路,守護好美麗的雪域高原,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調研期間,汪洋看望了在日喀則的自治區各級政協委員代表和市政協機關干部代表。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