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共產黨執政能力令人欽佩”

——訪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梅希亞

本報駐墨西哥記者 劉旭霞

2020年07月07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歷史經驗表明,任何艱難險阻都不能阻止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前進的步伐。”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政府地區一體化部部長梅希亞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先進理論為指導,並將理論付諸實踐,始終堅持不斷自我完善、自我發展,為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不懈奮斗,取得了巨大成就。

梅希亞說,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採取了一系列果斷而卓有成效的舉措,付出了巨大代價和犧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充分印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中國共產黨根植人民、服務人民,在治國理政的過程中始終將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得到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這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戰勝一切困難的根本原因。”

梅希亞認為,中國共產黨堅持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體現出與時俱進、勇於自我革新的智慧,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擔當,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梅希亞說:“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其奮斗目標。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廣大中共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動下,中國一定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中國共產黨執政能力令人欽佩,中國對全球的貢獻舉世矚目。”

(本報墨西哥城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