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醫療協作,播散健康和希望

2020年07月07日10:02    來源:寧夏日報

有人說,閩寧對口扶貧協作,不是扶持一口井,而是涌動萬眼泉。從發展馬鈴薯、食用菌等特色農業,到合作成立扶貧產業園帶動群眾就業,再到經濟社會等方面的無私援助,閩寧協作實現了由輸血式扶貧向造血式扶貧的巨大轉變,也用奮進的身影,激發了寧夏各族群眾擺脫貧困的蓬勃動力。醫療扶貧,就是其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權威研究顯示,健康指標每提高1%,經濟增長率就提高0.05%。因閩寧協作遠道而來的福建援寧醫療隊,既為寧夏貧困群眾帶來了“在家門口就能看好病”的巨大便利,也為他們打通了一條通向健康醫療的康庄大道。看看那些奮戰在醫療一線的無私身影,林建賢博士,與其團隊一起用諸多新技術填補了固原地區胃外科等多項學科領域的技術空白﹔黃益朱醫生,被譽為西吉縣人民醫院新生兒科奠基人之一﹔作為永寧縣閩寧鎮衛生院的對口幫扶單位,福建省漳州市第五醫院主動表態:“你們需要什麼學科的人才,我們就派什麼學科的專家前去支援!”

24載風雨同舟,24載攜手並進。福建和寧夏在互幫互助中共同成長,迎來脫貧攻堅戰場醫療戰線不俗戰果:1328人次教師和醫療技術人員的支教支醫,為無數基層貧困患者送去健康和平安,打造了一支支帶不走的醫療人才隊伍……如今,六盤山下、黃河岸邊,無數群眾正奔走在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他們,或許曾經得到過援寧醫療隊的診治,未來,也將因醫療資源和技術的“落地生根”而逐漸擺脫疾病對於幸福生活的束縛。這,就是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最大的收獲之一。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