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評論

接續奮斗結碩果

王志賢

2020年07月07日09:13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接續奮斗結碩果

閩寧協作24年來,我省援寧群體接續奮斗,結下累累碩果。寧夏西海固這一曾被聯合國專家視為“不具備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的地區,舊貌換新顏。

六盤山作証,“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援寧群體”是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接續奮斗者。24年來,11批184名福建挂職干部弘揚“接力攀登”精神,一任接著一任干,全面落實各項幫扶措施,多做打基礎、利長遠之事,不斷累積發展成果﹔2000余名支教支醫支農工作隊員、專家院士、西部計劃志願者在各領域埋頭苦干、默默奉獻,幫扶當地發展,讓群眾獲得越來越多實惠﹔一批批閩商赴寧投資,立足當地稟賦,發展特色產業,成為貧困群眾致富奔小康的源頭活水。援寧群體真情投入、持續奮斗,開創了一條具有典范意義的扶貧協作道路。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閩寧協作已然從單向扶貧向經濟社會多領域深度協作拓展。我們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持續鞏固拓展扶貧成果,閩寧攜手共同奔小康。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