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171輛“愛心車”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9:2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又是一年高考時,為確保考生能及時、安全乘車,近日,廣安金財投融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充分發揮國企擔當,積極組織廣安市廣泰公共交通責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泰公交公司)開展“愛心助考”活動,准備了51輛公交車、120輛出租車,在高考期間免費為考生提供優質接送服務。

7月6日上午9時許,在廣泰公交公司停車場,百余輛公交車和出租車清洗一新、消殺完畢,駕駛員們正小心翼翼地張貼“愛心送考”標簽,為助力高考做最后的准備。

“我們公司已經連續5年為參加高考的學生提供免費乘車服務,今年投入的‘愛心助考’車輛是最多的一年,目前,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屆時,考生出示准考証就可免費乘坐出租車和公交車。”廣泰公交公司副總經理林勇告訴記者。

據林勇介紹,為做好今年高考用車保障工作,前期,公司安排了專人主動深入主城區10所中學校進行溝通對接,協調用車計劃。此次高考用車全部是比亞迪新能源公交車和新投放的出租車,公司在51輛考生計劃用車基礎上,再儲備了5輛公交車作為應急用車,確保萬無一失。對參與高考接送的駕駛員,公司還進行了安全服務培訓,做到按時、按計劃將車輛開到指定考生接送點,在考生上下車時及時提醒其注意安全,攜帶好准考証及其他考試用品。

“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林勇說,考試期間,每一輛愛心助考車輛除了做好相應的技術排查和維護保養外,還會在出發前對車身內外進行全方位衛生保潔和防疫消毒,司機也將全程戴好口罩,並督促考生做好個人防疫工作。

“我有20多年駕齡了,今年是第5次參加‘愛心助考’活動,希望盡我們所能,助力這些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公交車司機陳萬斌說。(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