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30402名考生 今日參加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9:2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020年全國統一高考於今日拉開帷幕,廣安市30402名考生走進考場,迎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試。今年,全市共設考點17個,考場1023個,7000余名工作人員參與考務及監考工作。

為實現全市“平安高考”目標,廣安市精心設置考點。“全市高考考點都設置在縣(市、區)綜合條件良好的中心學校,考試期間實行全封閉管理,能夠為考生提供安全舒適的考試環境。”廣安市教育考試院院長韓闊告訴記者,這些考點都建有國家教育考試標准化考場,多次主辦過國家教育考試(代市中學考點為新設考點,已通過省上驗收),具有豐富的組考經驗。並且這些考點交通方便,附近餐飲、食宿等配套功能齊全,治安環境好,能夠滿足高考學生全方位需求。

在防疫方面,廣安市也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廣安市按照中省組考工作要求及防疫指導方案制定了防疫防暑實施方案,配足配齊防疫設備物資和人員,設置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和備用考場,嚴格了考場的消殺工作,提高了疫情處置能力。目前,全市參與高考考務的工作人員和考生都進行了為期14天的體溫監測和健康篩查,結果皆為合格。

為確保高考順利進行,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協同配合,為考生保駕護航。7月5日起,廣安市各地全面禁止噪聲污染,為考生營造良好的備考、考試和休息環境﹔考試期間,公安民警在考點周邊流動巡邏,保障考生安全﹔交警部門對考點周圍實施交通管制,保障送考車輛暢通。

在服務方面,廣安市全面保障鄉鎮高中“進城趕考”考生的食宿安全,將考點內的學生宿舍免費提供給考生住宿,並在考點所在學生食堂為考生提供就餐服務﹔各考點專門配置了醫務人員和食品安全監督人員,全力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工作﹔各地交通部門組織171輛公交、出租車組成“愛心送考”車隊,在高考期間免費接送考生﹔一些民間自發組織的志願者在考點設立愛心服務站,為考生和家長提供服務。

市氣象台根據氣象資料分析,高考期間廣安市以陣雨天氣為主,日最高氣溫在30℃以上。具體氣象預報為:7日,陰天間多雲,有陣雨,23∼29℃﹔8日,多雲,局地陣雨,23℃∼30℃。(記者 劉莉華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