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一切為了考生 全力以赴營造良好考試環境

李建勤帶隊檢查2020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備工作

2020年07月07日09:1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繃緊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這根弦,細化考點考場疫情防控措施

■樹立“一切為了考生”的理念,全力以赴營造健康、平安、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加強考場管理,做好應急預案,優化服務保障,確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

2020年高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即將舉行。7月6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檢查高考考點准備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為即將參加“人生第一次大考”的學子加油鼓勁,向堅守崗位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的教師和工作人員表示慰問。

為保障高考工作順利進行,廣安市堅持防疫和組考兩手抓,精細做好高考備考工作,市教育考試院成立防疫工作組,指導各考區考點防疫工作,各地已提前對考生和考務人員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各考點已搭建涼棚、安裝制冷設備,設立入場專用通道。來到廣安二中高考考點,李建勤一行仔細檢查考點疫情防控、考務環境設置和后勤服務保障等工作落實情況,詳細了解考生入場安全檢查流程、考務管理、考場視頻監控、試卷保密等工作。李建勤叮囑有關部門提高認識,樹立“一切為了考生”的理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務工作,增強考務工作責任感,認真履行職責,既盯緊考試考務等環節,又盯緊防疫防暑等重點,全力以赴為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讓社會滿意、家長滿意和考生滿意。

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考試安全、考生服務等工作,李建勤強調,高考事關千家萬戶和廣大考生切身利益,社會關注度高,今年高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進行,一定要落實各項保障措施,確保安全平穩順利進行。繃緊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這根弦,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做好考前各項准備工作,細化考點考場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給予考生更多關心照顧,通過電視、廣播等平台,向廣大考生發布考前各類溫馨提示和高考期間考生注意事項,科學合理安排鄉鎮學校趕考學生的休息、出行等,讓考生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參加考試。加強考場管理,做好試卷安全保密檢查,嚴肅考風考紀,強化考務工作各環節的組織管理和監督檢查。做好應急預案,開展應急演練,增強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優化服務保障,抓實考點周邊環境淨化、考生食品安全和交通出行安全保障等重點工作,為考生考出好成績創造條件。

據悉,今年高考廣安市共有30402人參考(高職單招已錄取6185人),全市共設考場1023個(其中普高考場961個、對口高職考場62個),參與考務及監考工作共7000余人。為確保高考平安順利進行,市招考委已向全市6個考區、17個考點派駐巡視員,7月7日開始,市領導將帶領招考成員單位負責人分成兩個組,對17個考點進行巡視,市教育考試院將會同公安、保密、衛健、網信等部門開展網上巡查。(記者張飛)

廣安市領導洪麗參加檢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