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向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致賀信

2020年07月06日1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 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7月6日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

習近平強調,2018年,我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宣布中阿雙方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倡議打造中阿命運共同體,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得到阿拉伯國家熱情響應。兩年來,中阿雙方加強戰略協調和行動對接,全面合作、共同發展、面向未來的中阿戰略伙伴關系得到深化。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堅定相互支持,開展密切合作,這是中阿命運與共的生動寫照。當前形勢下,中阿雙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合作、共克時艱、攜手前行。希望雙方以此次會議召開為契機,加強戰略溝通協調,穩步推進抗疫等各領域合作,推動中阿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走深走實,更好造福中阿雙方人民。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