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就中加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同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互致賀電

2020年07月06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5日同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加建交60年來,兩國傳統友誼歷久彌堅,務實合作成果豐碩。近年來,中加合作呈現全面發展良好勢頭,為雙方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同包括加納在內的非洲國家守望相助,共同抗擊疫情,展現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我高度重視中加關系發展,願同阿庫福—阿多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好,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阿庫福—阿多在賀電中表示,恩克魯瑪總統、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開創和培育了加中友好關系。60年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成效顯著,共同致力於建設和平、公正、平等的國際秩序。習近平主席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現出非凡領導力,中國為包括加納在內的世界各國抗疫提供幫助和支持,贏得國際贊譽。加納堅定支持國際團結合作抗疫。我期待同習近平主席一道,鞏固傳統友好,加強戰略協作,深化兩國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