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回信精神

2020年07月06日10:52    來源:中國科技技術協會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回信精神

7月3日,中國科協召開2020年第二十一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的重要回信精神。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回信精神,對於我們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做好黨的組織工作,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堅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科協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科協組織黨的建設水平。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體系建設,精心籌備開好中國科協機關黨員第九次代表大會,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強化隊伍建設,加強教育培訓,完善識才用才的“好機制”,打造引才聚才的“好平台”,厚植育才成才的“好環境”,為科協事業蓬勃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要強化理論武裝,組織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

會議提出,要堅持目標引領,深入總結網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普中國、科創中國等“一家兩平台”的工作實踐,既善於積勢蓄勢謀勢,又善於識變求變應變,緊緊扭住關鍵,積極鼓勵探索,切實發揮好以改革推進重點突破的先導作用。要把抓好科協系統深化改革同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結合起來,推動重大任務和改革措施落實落地。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呂昭平、王守東、殷皓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和直屬單位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辦公區設分會場。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