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著力鞏固脫貧成果銜接鄉村振興 在育新機開新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7月05日11:2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著力鞏固脫貧成果銜接鄉村振興在育新機開新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1日至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深入遵義市赤水市、習水縣、仁懷市和茅台集團調研。他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要求,著力鞏固脫貧成果、銜接鄉村振興,在育新機、開新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有關活動。

  在赤水市,孫志剛走進貴州泰盛紙業公司,詳細詢問銷售、環保、帶動就業等情況,勉勵企業加強高端產品研發生產,精細化發展、提升附加值,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貴州紅赤水集團主要生產竹筍食品,孫志剛觀摩生產流程和產品,並饒有興致地察看全國人大代表楊昌芹開發的竹工藝品。他指出,赤水竹產業前景廣闊,要瞄准竹筍做足文章,進一步擴大產業鏈規模,大力發展綠色食品工業,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來到赤水曾氏晒醋公司,孫志剛詳細了解晒醋歷史、制作工藝、產品銷售等情況,勉勵公司嚴把質量關,傳承好傳統釀制工藝。赤水信天中藥公司主要從事金釵石斛生產、銷售、研發。孫志剛走進科研試驗基地、生產車間考察,希望加強石斛生長環境和習性研究,為推廣種植、提高效益提供科技支撐。孫志剛還考察了赤水市中等職業學校,與汽修專業師生親切交談,看望鄉村振興骨干后備力量培訓班師生,對該校設立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基地的做法給予肯定,要求進一步總結推廣經驗做法,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培養更多人才。

  來到習水縣黔北麻羊保種場富興牧業公司,孫志剛深入了解產業體系建設,仔細詢問育種、飼料、加工、銷售等情況,希望企業和科研單位加強飼料與羊肉肉質相關性研究,強化全產業鏈思維,進一步擴大規模,抓好集中育肥、集中屠宰,加強產銷對接,保障群眾利益,做大做強黔北麻羊產業,更好推動“黔貨出山”。在習酒公司,孫志剛詳細了解習酒生產基地規劃布局情況,走進包裝車間實地察看,鼓勵公司搶抓機遇、擴大規模、加快發展。

  在仁懷市,孫志剛來到茅坡有機高粱基地考察規劃布局情況,要求抓好田間管理,確保產品品質,加快基地建設進度,保障茅台酒釀造原料供應,打造好“第一車間”。隨后,孫志剛走進茅台酒制酒車間觀摩釀制過程,與一線職工親切交談。他說,廣大職工為推動茅台發展、打造茅台品牌、保証茅台品質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在新征程上實現新作為。

  在茅台集團調研期間,孫志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茅台集團工作匯報,給予充分肯定,要求茅台集團全體干部職工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落實“定位、定向、瘦身、規范、改革”十字要求,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要堅定不移深入推進改革,持續在營銷體制、採購體系、內設機構改革上取得突破。堅定不移實行嚴格管理,以最嚴的標准、最嚴的措施、最嚴的紀律,切實抓好質量、安全、資金等方面管理,強化制度執行。要堅定不移保護生態環境,優化核心產區功能布局,切實減少廢氣排放,加大污染整治力度,保護好赤水河。要堅定不移加快高質量發展,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研究茅台發展戰略,做強主業、創新發展、防范風險。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省各級有關部門要全力支持茅台發展,共同抓好市場監管,打擊假冒偽劣,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齊心協力呵護好茅台品牌。

  遵義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茅台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