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2020年07月05日10:4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本報濟南7月4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到濟南市,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察看河流防汛和綜合治理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傾聽群眾心聲,尊重和順應群眾意願,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劉家義首先來到商河縣賈庄鎮敬老院,仔細察看餐廳、探視室、理發室、洗衣房、浴室等生活設施,深入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服務老人等情況,與在院老人親切交談,祝他們身體健康,叮囑敬老院的同志,對老年人要多盡一點心,把老年人安頓好、照顧好,讓他們有一個幸福的晚年。

  隨后,劉家義來到商河縣張坊鎮王洪九村,了解村史村貌和鄉村振興推進情況。在貧困戶王清蓮家中,劉家義詳細詢問家裡幾口人、年收入多少、看病方不方便、醫療保障怎麼樣。他說,脫貧不脫政策,要想方設法幫助脫貧群眾不斷增加收入,群策群力,讓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老黨員王希會家中,劉家義與聞訊趕來的村民座談,了解大家的家庭和生產生活情況,聽取他們對鄉村振興工作的意見建議。劉家義強調,對涉及老百姓的事,都要尊重和順應老百姓的意願,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為標准,大家一起商量,齊心協力把好事辦好。

  劉家義還來到商中河新興閘,察看商中河防汛和綜合治理情況,聽取濟南市防汛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保持高度警覺,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汛、救大災准備,做好防汛預案、物資保障等工作,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劉強、孫述濤參加活動。(記者 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