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立足優勢謀發展 統籌協調抓落實 不斷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

2020年07月04日13: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立足優勢謀發展 統籌協調抓落實 不斷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

本報蘭州7月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上午在省民政廳等部門單位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立足優勢謀發展,統籌協調抓落實,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不斷夯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

來到省民政廳,林鐸走進第一黨員活動室詳細了解黨支部標准化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牢牢把握政治機關屬性,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持之以恆轉作風抓落實,推動全省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在甘肅省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中心,林鐸現場察看了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系統、困難群眾動態管理監測預警系統建設運行等情況,仔細詢問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基本民生保障等相關工作。

隨后,林鐸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他指出,省民政廳近年來的工作富有成效,在保障民生、服務大局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績。林鐸強調,如期完成今年的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民政系統責任重大,要扎實開展兜底保障專項提升行動,把貧困地區老弱病殘作為重點保障對象,動態跟蹤監測脫貧不穩定人口和易返貧人口,盯細節、抓過程、保結果,確保兜底保障對象精准、工作務實。要堅持人民至上,充分發揮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公共服務等職能作用,認真貫徹各項民生政策,落實“六保”工作方案,把老百姓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當成過不去的事來辦,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副省長李沛興參加有關調研。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