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把高考作為宗旨意識治理能力一次大考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確保高考安全公正

2020年07月04日12:4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把高考作為宗旨意識治理能力一次大考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確保高考安全公正

本報訊(記者 李錚)7月3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招生考試管理部門、鄭州市部分考點檢查高考准備情況。

當前全省各地已提前14天對考生和考務人員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各考點設置了隔離考場、隔離設施。在鄭州外國語學校,王國生查看防疫措施、考場准備工作,了解服務保障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高考關系到千家萬戶特別是廣大學生的切身利益,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高考,不僅是對考生的大考,也是對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宗旨意識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樹牢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落實落細高考防疫舉措,筑牢考場疫情防線﹔及時排查風險隱患,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認真做好防范化解各種潛在風險的處置預案,加強應急演練,確保萬無一失。王國生走進高三(2)班教室,看望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預祝大家考出好成績,與大家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分享先進典型的勵志故事,勉勵同學們,高考是人生的重要經歷,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個人前途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系起來,傳承紅色基因,樹牢報國之志,把准人生道路的正確方向。

在鄭州市第四十七中學,王國生了解考點分布、考場紀律、考試規則,走進視頻監控室,查看信號屏蔽、身份証識別、視頻監控等系統運行情況,他叮囑考務人員要細之又細做好考務工作,抓緊對高考各環節工作流程進行再梳理、再檢查,及時查漏補缺,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他強調,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認真抓好交通疏導、防暑降溫、噪音治理、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等各項保障工作,為考生營造安全舒心的考試環境。

在省招生辦公室,王國生看望考務人員,聽取省招生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匯報高考准備工作情況,連線部分市縣考務中心了解當地考務情況。王國生指出,安全公正是高考的底線,要以更加嚴格有效的措施、嚴密科學的程序、嚴謹細致的作風,加強對考試全流程的管理管控,確保各環節無縫銜接、陽光高效。他強調,要把做好高考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揮疫情阻擊斗爭的好經驗好作風,領導干部靠前抓,職能部門主動抓,以高度責任感抓實抓細疫情防控、考試安全、考生服務、招生錄取等各項工作,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確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穆為民、江凌、徐立毅、霍金花參加調研。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