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始終堅持正確辦學治校方向推動我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再上新台階

2020年07月04日12:4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正確辦學治校方向推動我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再上新台階

本報濟南7月3日訊 今天下午,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座談會在濟南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推動我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上,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發展改革委、省司法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山東高速集團負責同志先后發言,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認識體會。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建立黨校、辦好黨校,是我們黨自身不斷鞏固、加強和提高的需要,也是黨的事業不斷前進和發展的需要。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校(行政學院)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黨中央發布《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省委制發了貫徹落實措施,各級各相關部門單位要進一步細化實化,認真抓好落實。

劉家義強調,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堅持正確辦學治校方向,始終堅持黨校姓黨,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揚黨的理想信念旗幟,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弘揚斗爭精神,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聚焦主業主課,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突出位置,引導學員在強讀強記中加強理論修養、在常學常新中修煉提升、在學思踐悟中細照篤行。要始終注重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堅持黨委政府和職能部門出題目、黨校做文章,用好學術平台,加強協同攻關,提高決策咨詢服務效能。要始終強化師資隊伍建設,在政治上有更高標准,在交流鍛煉上有更大力度,在管理體系上有更多創新,努力建設與黨校(行政學院)師資隊伍發展相適應的政策體系。要始終加強黨對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職盡責,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有關部門要強化督導檢查,推動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地。要堅持實事求是,推進縣級黨校和鄉鎮黨校建設,讓廣大普通黨員入黨校受教育。

省委常委王可、劉強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