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召開法治政府建設第三方評估工作動員會

2020年07月03日10:5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7月2日上午,我市召開法治政府建設第三方評估工作動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省推進法治政府建設部署要求,安排和推動我市第三方評估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市政府系統要充分認識開展第三方評估對推動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作用,在評估中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倒逼提升。要准確把握評估工作全面反映法治要求的特點,對照政府和行政執法部門兩個不同類型的指標體系,切實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准確把握評估工作重點關注“關鍵少數”的特點,推動領導干部尤其是主要負責人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要准確把握評估工作強化公眾參與的特點,建立健全群眾意見收集匯總機制,不斷增強對法治政府建設的認同感和滿意度。

會議指出,要認真開展評估自查,全力抓好問題整改,全面總結亮點成效。要全力給予支持配合,為評估機構開展工作提供便利服務。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堅決杜絕形式上“走過場”、效果上“打折扣”,確保真實反映法治政府建設情況。要逗硬落實考評整改,對第三方評估提出的整改建議,實行“清單制+責任制”,推行台賬式管理,確保順利通過中、省評估督察。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鐘靜主持會議。(記者 劉秦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