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政府與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府院聯席會議

2020年07月03日10:5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7月2日上午,市政府與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府院聯席會議,認真落實中、省關於法治政府建設部署要求,健全府院聯動機制,著力化解行政爭議,全面規范行政行為,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推動府院聯動,有利於政府與法院協調發力,建立起法治化、常態化解決矛盾問題的機制,從源頭上減少行政爭議。各地各部門要全面推進行政與司法協同一致開展工作,在法律賦予的職權范圍內,主動加強溝通協調,聯動推進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設能力水平。

會議指出,要聚力抓好府院聯動關鍵環節,採取有力措施從根本上扭轉行政復議和行政應訴工作被動局面。要下好訴源治理“先手棋”,健全行政決策制度和程序,避免因決策不當引發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要暢通行政復議“主渠道”,主動受理行政復議案件,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要打好出庭應訴“主動仗”,高度重視和正確看待行政訴訟,嚴格落實行政機關負責人出庭應訴制度,在應訴中推動糾紛實質性解決。要增強主動糾錯“自覺性”,對敗訴案件認真分析總結,做到糾正一個、規范一片。

會議指出,要在日常溝通聯絡、案件常態通報、信息互聯共享、風險聯防聯控等方面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保障府院聯動制度常態化、長效化。要全面落實府院聯動保障措施,壓實責任、建好隊伍、逗硬考核,推動府院聯動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鐘靜主持會議,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鄭治參加會議。(記者 劉秦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