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擔當作為 開拓創新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廣安

李建勤主持並講話 曾卿等出席

2020年07月03日10:5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強化組織領導,凝聚平安廣安建設強大合力。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平安廣安建設的重要意義。

■突出重點,全力抓好平安廣安建設各項工作任務。

7月2日下午,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和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通報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審議《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細則》《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和《貫徹落實〈關於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的實施意見〉責任分工方案》。市委書記、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李建勤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曾卿出席會議。

李建勤指出,成立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的政治擔當,是成功創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的務實舉措,是順應群眾期盼的必然要求,是維護全市政治社會大局穩定的長遠之計。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充分認識開展平安廣安建設的重要意義,以創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為契機,推進更高水平平安廣安建設,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探索積累經驗。

李建勤強調,要突出重點,全力抓好平安廣安建設各項工作。把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放在首位,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抓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控增量、減存量、防變量。牢固樹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把創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工作作為平安廣安建設的重要抓手,圍繞網格化提質、社會安全風險防范等市域社會治理“八大工程”,倒排工期、搶抓進度,實現創建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我市試點工作進入全省第一方陣。按照全國掃黑辦要求,圍繞“六清”行動,持續推進行業領域亂象治理、社會治安環境淨化等工作,聚焦重點、難點逐一解決,堅決打贏掃黑除惡收官戰。聚力夯實平安廣安建設基層基礎,加強社會治安防控智能化建設,加快推進市、縣、鄉三級綜治中心規范化、實體化、實戰化建設,採取“科技+制度”方式提升網格化服務效能。

李建勤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凝聚平安廣安建設強大合力。健全運行機制,領導小組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謀劃﹔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健全工作機制,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抓實2020年平安廣安建設各項工作。壓緊壓實責任,各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和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擔負起職責,圍繞重點把工作抓起來,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工作格局。聚焦中央、省委要求和廣安人民期盼,加強督促檢查,推動平安廣安建設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市領導、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徐志文、甘用德、丁湘、鐘靜等出席會議,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