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在廣安市年輕干部座談會上為年輕干部成長標方向明路徑

做“三有一守”干部 在建設 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中建功立業

趙波出席

2020年07月03日10:4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培養一批能挑大梁、扛重任的年輕干部,為廣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干部保証。

■有信念、有能力、有擔當、守紀律,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搭平台、創條件、強保障,幫助年輕干部成長成才。

7月2日上午,全市年輕干部座談會召開,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勉勵廣大年輕干部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有信念、有能力、有擔當、守紀律,立足崗位作貢獻、建功立業新時代,奮力推動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廣安落地落實,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力量。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會議。

近年來,為加快年輕干部的培養,市委出台年輕干部培養“十條措施”,實施“361”計劃和年輕干部一線培養工程,選派120名干部到上級機關和發達地區學習鍛煉,24名干部到浙江省湖州市駐北京、上海、深圳招商中心工作,33名市縣機關年輕干部擔任鄉鎮黨政正職,一大批優秀年輕干部走上了領導崗位,干部隊伍年齡結構得到一定優化。目前,全市“75后”正縣級干部12名,“80后”副縣級干部48名。

座談會上,謝洋波、陳俊楠、徐紀敏、胡一卷、王琛5名年輕干部代表立足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經歷、工作體會、成長感悟和未來打算。“大家講得都很好,有思路、有情懷,也有擔當,從大家的發言中看到了年輕干部的朝氣和活力。”在認真傾聽年輕干部代表發言后,李建勤對他們給予肯定,並結合自身經歷和感悟,從為什麼要培養年輕干部、年輕干部應該怎麼做、市委將怎樣培養年輕干部三個維度作了交流。

李建勤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歸根到底在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培養年輕干部是確保黨的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任務,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廣安領導干部隊伍建設的當務之急。市委五屆六次全會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確定了“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的奮斗目標,需要培養造就一批能挑大梁、扛重任的年輕干部,為廣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干部保証。

年輕干部如何在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的實踐中建功立業、茁壯成長?李建勤用“三有一守”為大家標定方向、明晰路徑。他強調,要有信念,忠誠於黨,忠誠於組織,忠誠於人民,把講政治、講忠誠、講宗旨刻在心裡、融入靈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有能力,堅持學為先,通過向書本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腳踏實地,既有宏觀的戰略思維、又有釘釘子精神抓落實。要有擔當,市委明確了機場、高鐵、廣安海關大樓、小平干部學院、推進“三大合作”建設“三大園區”、實施城市提質和鄉村振興“兩大工程”、玄武岩纖維產業發展等大事,年輕干部要牢固樹立“一年干幾件小事,幾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擔當,推動市委部署落地落實。要守紀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守正向善,樹正氣、祛邪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李建勤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搭平台、創條件、強保障,盡最大可能幫助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強化實踐鍛煉,把年輕干部放在“三線一崗”墩苗,在吃勁崗位、重要崗位磨煉,讓年輕干部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要大膽選拔使用,堅持好干部標准,破除論資排輩、平衡照顧、求全責備等觀念,打破隱形台階,不拘一格大膽使用。要堅持嚴管厚愛,嚴格落實激勵擔當“三項機制”,嚴格按照“三個區分開來”,大膽容錯糾錯,為年輕干部干事創業撐腰鼓勁。

“把每一個黎明看作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生命的小結,讓每一個這樣短短的生命,都能為自己留下一點兒可愛的事業的腳印和你心靈得到充實的痕跡。”李建勤最后用羅斯金的名言勉勵大家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多作貢獻,不負組織、不負人民,對得起自己。

市領導丁湘、蘇虎彪、洪麗出席會議。(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