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舉旗幟 聚民心 育新人 興文化 展形象 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匯聚強大精神力量

2020年07月03日10: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舉旗幟 聚民心 育新人 興文化 展形象 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匯聚強大精神力量

本報訊 7月2日,省委文明委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文明委主任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扎實做好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省長、省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劉國中,省委常委、省委文明委副主任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出席。

胡和平在講話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特別是精神文明建設戰線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揚旗幟、守正創新,積極履職、主動作為,推動全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升,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統籌抓好學習教育、理論宣講、研究闡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

胡和平強調,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廣泛開展“決勝小康、奮斗有我”等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積極宣傳干部群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做好“六穩”“六保”等工作的成效。要大力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淨化政治生態,大力弘揚西遷精神,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運用法治手段治理道德領域突出問題,發揮文化育人作用,更好激濁揚清、凝聚人心。

胡和平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完善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加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完善社會信用體系,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要加強黨對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面領導,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推動全省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