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在“重要窗口”建設中扛起省會擔當展現頭雁風採

2020年07月03日09:0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在“重要窗口”建設中扛起省會擔當展現頭雁風採

本報杭州7月2日訊 (記者 王國鋒) 2日,省委書記車俊在杭州蕭山調研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他強調,杭州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杭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全會決策部署,加快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設中扛起省會擔當、展現頭雁風採。

車俊在蕭山區考察了一批企業和特色小鎮,了解科技創新和人才引育等情況。兆豐機電公司通過加強自主創新,積極推進數字工廠建設,成為汽車輪轂軸承單元的隱形冠軍。車俊勉勵企業瞄准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強化創新驅動、做大生產規模,發展得更高更快更強,為我省打造全球先進制造業基地發揮引領示范作用。蕭山信息港小鎮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近年來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和高端人才落戶,今年前5月完成稅收同比增長75%以上。車俊要求進一步做好服務,建設最優創新生態,更好地讓企業和人才引得進、留得下、發展得好。信息港小鎮裡的微醫集團推進互聯網醫院、數字健共體建設,形成覆蓋“互聯網+醫療健康”全產業鏈的數字健康平台,特別是今年初上線的全球抗疫平台在國內外受到歡迎。車俊對此表示贊賞,希望企業抓住機遇打造萬億級數字健康平台,更好地為人民健康服務,為我省建設“互聯網+”和生命健康科創高地作出貢獻。

隨后,車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杭州市及蕭山區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情況匯報,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車俊強調,在建設“重要窗口”新征程中,杭州市要著重在四個方面當頭雁、作示范。一要在建設面向世界的人才蓄水池和創新型城市上當頭雁、作示范,全力打造創新策源地和科創高地。二要在建設宜居城市、新型智慧城市上當頭雁、作示范,努力打造展示未來城市的“重要窗口”。三要在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區上當頭雁、作示范,進一步推進組團化、一體化發展,全面提升國際化水平。四要在建設人民城市上當頭雁、作示范,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努力成為人人出彩的創新活力之城、人人向往的生活品質之城。

車俊強調,蕭山是浙江經濟強區、杭州擁江發展重要一極,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走“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新路,以迎亞運為契機,爭取大干兩三年、實現新蛻變。要聚焦發展動能轉換,在落實人才強省創新強省首位戰略、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品牌化改造和新一波數字變革上育新機。要聚焦重塑城市形態,加強城市規劃建設,持續優化擁江發展格局,“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要聚焦全域美麗建設,以原生態、城鄉統籌、內外兼修理念加強生態保護,優化人居環境。要聚焦加強社會治理,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抓好村社組織換屆。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防災和安全生產工作,堅決守牢平安底線。

陳金彪、周江勇、劉忻陪同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