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懷進鵬帶隊開展“科創中國”專題調研

2020年07月03日10:14    來源:中國科技技術協會

原標題:懷進鵬帶隊開展“科創中國”專題調研

7月1日,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帶隊到魏公村辦公區開展“科創中國”專題調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呂昭平,黨組成員兼機關黨委書記王守東參加調研。

圍繞提升“科創中國”學會服務團、技術路演的服務效能,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分別匯報了已開展的工作情況和下一步的考慮。懷進鵬在調研中詳細了解各項工作推進中的實效和挑戰,同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關單位創新工作思路,直面困難和瓶頸,大膽探索,積極推進,科技服務團和技術路演取得了初步成效,摸出了一條服務科技經濟融合發展的新路,為進一步擦亮“科創中國”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礎。

懷進鵬強調,實施服務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行動、打造“科創中國”服務品牌是中國科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要按照黨組、書記處的統一部署,匯聚國內外創新資源,激發創新創業活力,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助力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牢固樹立品牌意識,整合各類創新資源,統一集成到“科創中國”平台上,形成品牌合力。要按照連接、內容、合作、自信的4C方法,統籌設計、聚焦重點,需求牽引、科技驅動,產業導向、平台支撐,產學融合、組織創新,因時因勢因能推動需求和供給的有效對接,將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做深做實。

調研組成員還現場觀摩了“STAR of Sci-Tech Innovation優選科創:信息技術科創人才團隊推介”(寧波站)路演活動。

中國科協辦公廳、組織人事部、學會學術部、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