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建設講政治重學習能團結有正氣善做事為人民的模范機關

2020年07月02日11:11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建設講政治重學習能團結有正氣善做事為人民的模范機關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莫昌偉) 7月1日上午,省直機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省直模范機關”命名表彰大會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看望受表彰單位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宇燕,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於叢樂一同看望並出席大會。

王建軍代表省委向受表彰單位代表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共產黨員、黨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他說,在建黨99周年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包括省直機關在內的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王建軍指出,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要始終走在前、作表率,建設講政治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政治機關,政治機關講政治是第一位的。講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隻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得到黨和人民的信任。做黨和人民信任的人,無上榮光。建設重學習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學習機關,學習機關重學習天經地義。現在知識更新周期不斷縮短,要學的知識很多,最重要的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機關工作千道理萬道理,不學習就沒道理。隻有好好學習,才能天天向上。建設能團結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團結機關,團結機關要能團結。機關充滿生機活力的標志是團結,搞好團結就有力量。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能走到一起是難得的緣分,緣分要靠團結來珍惜、來維護。建設有正氣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正氣充盈的機關,機關風氣好,大家不煩惱。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人人都有責,人人要盡責。世間有許多美好,最美當屬正能量。正能量就是心中的陽光,做一個陽光的人是快樂的。建設善做事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干事的機關,把事干好是省直機關的職責。職責所系,做事為要。新時代是一個用精氣神做事的時代,我們都肩負著黨和人民的期望。不負時代和期望,就要有專注工作的好樣子。建設為人民的模范機關。省直機關是為人民服務的機關,隻有服務好,才能贏得人民的信賴和支持。服務機關,服務為本,忠誠干淨擔當是它的內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們在人民心中才有位置。擺正位置,無往而不勝。

於叢樂強調,回顧99年來黨的光輝歷程,我們充滿自豪、充滿信心、充滿力量。每一名黨員都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在各自崗位上守初心、擔使命,以最堅定、最自覺、最實在的行動向黨的生日獻禮。於叢樂指出,創建模范機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舉措,是踐行“兩個維護”必然要求,是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是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有效載體。於叢樂要求,要發揮好省直機關風向標作用,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到位,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工作質量。要切實落實黨的全面領導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兩個維護”具體落實在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的行動上,落實在帶頭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上,落實在履職盡責、專注工作上。要把機關黨建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樹立起大黨建的觀念,統籌推進機關精神文明建設、機關治理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等各項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增強黨支部的戰斗力,以創建模范機關的實際成效,推動省直機關“服務發展、服務決策、服務落實”各項工作爭先進位。

會議宣讀了《中共青海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關於命名表彰“省直模范機關”的決定》,為受表彰單位代表頒獎。受表彰單位代表作了發言。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有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部分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和機關黨委書記,受表彰單位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