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抓好抓實基層黨建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7月02日11: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抓好抓實基層黨建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訊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延安市調研基層黨建和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大力弘揚延安精神,抓好抓實基層黨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胡和平來到洛川縣鳳棲街道蘆白村,了解黨組織和黨員作用發揮情況,走訪慰問老黨員盧印合,走進村民劉軍和盧剛家中察看居住條件,與村民交流,勉勵村裡的黨員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積極為黨工作、為民服務,帶領群眾把日子越過越好。在蘋果產業園區,胡和平察看果樹長勢、了解企業效益,強調要引進培育農業龍頭企業,推廣先進生產方式和經營方式,健全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實現小農戶和現代農業有機銜接。在洛川縣蘋果產業后整理示范園區,胡和平走進延剛果業公司,察看氣調庫、智能選果線,詢問銷售情況,鼓勵他們把小蘋果做成大產業。琦泉生物質發電項目年利用蘋果枝條等農林廢棄物30萬噸、節約標准煤13萬噸、原料收購為農民增收1億元,胡和平聽取項目介紹,走進集控室察看生產流程,鼓勵企業融入果業鏈條、實現更好發展。胡和平強調,要把蘋果產業作為支柱產業,堅持全產業鏈發展、集群化發展,打造種植、加工、貯藏、冷鏈、營銷完整產業鏈條,發展生物質發電、果品包裝、果園機械等相關產業,提升產業附加值,使蘋果真正成為脫貧果、致富果、幸福果。

土基鎮黃連河村位於洛河峽谷地帶,胡和平走進黃連河生態林業公司聽取林下經濟發展介紹,強調依托當地自然條件,大力發展畜牧業和設施農業,推動果畜協同、循環發展,因地制宜發展休閑農業,同時要積極培養農民企業家和經營性人才。在黃陵縣田庄鎮安溝村,胡和平走進村黨群服務中心,了解脫貧攻堅進展,特別是關心仍未脫貧的曹建民、馬愛玲兩位貧困群眾,詢問他們享受的政策、集中供養保障情況,要求做好無勞動能力貧困戶兜底保障工作。隨后,胡和平來到因病致貧的曹來發家,詳細詢問健康扶貧政策落實情況,祝願他早日康復。胡和平來到毗鄰黃帝陵景區的橋山街道劉家川村,了解村黨支部黨日活動、工作制度和黨員積分制管理情況,走進便民服務室與第一書記深入交流,肯定領辦代辦、便民服務的做法。在王虎林家,胡和平了解農家樂經營情況,要求發揮好農家樂協會作用,加強規范管理,把農家樂辦得更好,同時搞好垃圾污水收集處理,堅決保護好沮河生態環境。

胡和平來到位於黃陵新區的常盛起航電子商務公司,聽取非公企業黨建情況介紹,強調要加強和改進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的建設,推進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在黃陵礦業公司一號煤礦,胡和平來到生產調度指揮中心了解“智慧礦山”建設運行情況,與井下檢修人員視頻連線,肯定企業突出安全、質量、績效,運用信息化手段量化管理的做法,要求他們堅持安全第一,強化環保理念,推進綠色開採,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延安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落實好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和五項要求,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依托區域自然優勢,大力發展蘋果、養殖、棚栽等區域農業特色產業,探索走出一條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其他產業協調、循環、高效發展的路子,在經濟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提升“三保障”和飲水安全質量,加強防返貧監測預警和幫扶,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持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安全生產,做好洪澇地質災害防御。要牢記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加強黃河、延河、橋山等生態保護治理,繼續搞好退耕還林還草,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為群眾多辦事、辦好事、辦實事。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扎實推進以案促改,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參加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