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化作強大動力 為做好西藏自治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貢獻

2020年07月02日11:0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化作強大動力 為做好我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貢獻

本報拉薩7月1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在建黨99周年到來之際,帶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6月30日上午,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專程看望慰問了我區抗疫一線人員代表,為他們送上黨員捐獻的慰問金,向他們並通過他們向全區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基層干部、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致以衷心感謝和親切問候,向全區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祝賀。

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姜杰、白瑪旺堆、劉江、陳永奇陪同慰問。

吳英杰首先來到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看望慰問該院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組代表、我區援鄂流行病學調查隊成員和我區核酸檢測專業技術人員代表,向他們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吳英杰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一心,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這場全民戰“疫”中,我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特別是黨員醫務工作者,臨危受命、沖鋒在前,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責任擔當,不愧是全區醫療戰線的優秀代表、和平年代的英雄。

吳英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格外關心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把鼓勵轉化為動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迎難而上、救治病患的擔當精神和奉獻精神發揚傳承下去,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新的貢獻。要充分總結疫情防控中積累的好經驗,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進一步完善疾病防控體系建設,深化疾控體制機制改革,更好助推公共衛生體系和疫情防控機制建設,為維護人民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廣大醫務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尊崇科學、相信科學、信賴科學,依靠現代醫療技術手段提升自身健康水平,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過好今生幸福生活。我區醫務工作者代表表示,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后工作中將一如既往迎難而上、不辱使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拉薩市進藏人員二次分流點主要接受從機場、火車站等地轉送的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通過精准識別和區別防控后進行分流,確保全程全員有效管控。吳英杰來到這裡,親切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代表。吳英杰指出,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趨穩向好、經濟快速回暖、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全區上下的同舟共濟,也凝結著疫情防控第一線廣大黨員干部和基層工作者的默默堅守和辛勤付出,他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吳英杰指出,通過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使我們更加深切體會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政治優勢。廣大黨員干部和基層工作者要結合此次疫情防控成效,向群眾講清楚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進一步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吳英杰勉勵大家,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轉化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動力,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中。

慰問中,吳英杰詳細了解了進藏人員分流動態管理情況,詢問區縣發熱門診醫護力量配備和隔離病房配置情況。

“現在核酸測試結果多久能出來?”吳英杰問道。

“一般6到8個小時可以出具檢測報告。”工作人員回答。

吳英杰強調,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絲毫不能放鬆。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提高警惕、以防為主,總結和固化疫情防控的好經驗、好機制、好做法,確保措施得當事半功倍。要緊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自治區副主席羅梅陪同慰問。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