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動能轉換 以人為本建設生態宜居城市

2020年07月02日10:1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動能轉換以人為本建設生態宜居城市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7月1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在焦作市調研產業發展、生態城市建設等工作。

中原工業設計城是以工業設計為主題的園區,通過“設計+科技+產業”鏈接了智慧教育、智慧康養、智能體育和文化創意等產業,目前已入駐企業60余家。王國生查看中原工業設計城建設規劃,了解入駐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指出,當前,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深刻改變著產業競爭格局,工業設計已成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動能。要抓住新一輪產業革命機遇,有力推動設計與制造深度融合,堅持更精更細更新,加快工業設計智能化、專業化、協同化發展步伐,為引領制造業轉型升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他強調,先進制造業是制造業中創新最活躍的領域,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發展先進制造業為主攻方向,扭住創新這個關鍵,加快“三大改造”步伐,全面提升產業發展的質量與水平。

龍蟒佰利聯集團是一家致力於鈦、鋯產業鏈深度整合及新材料研發與制造的大型化工企業集團,王國生到無人車間查看技術升級、智能改造情況,向企業負責人詢問疫情的沖擊與影響,了解安全生產措施落實等情況。他指出,要突出抓好新興產業培育提高,強化自主創新,拉長產業鏈條,不斷提高企業競爭力。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落實“六穩”“六保”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紓難解困力度,確保援企穩崗政策落地落實。

一渠清流穿城而過,兩岸綠樹成蔭、景色怡人,南水北調焦作城區段綠化帶成了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王國生現場查看了綠化帶項目建設情況,與在小游園休憩的市民群眾親切交流,聽取對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的意見建議。他指出,良好生態就是城市競爭力,要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堅持以綠護水、以水樂民,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打造渠、湖、山、林有機融合的城市生態體系,推進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全面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他強調,要始終扛牢南水北調護水保水政治責任,加強水質保護,強化水源調度,確保一渠清水永續北送。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