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黃曉薇: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2020年07月02日09:00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北京 6月30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全國婦聯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和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儀式,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題作專題黨課報告。她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上下功夫,永葆政治機關本色。

黃曉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為推進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緊密聯系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職責使命,聯系全國婦聯根深蒂固的紅色基因和鮮明職能定位,聯系新時代新要求,領會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黃曉薇總結了近年來全國婦聯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取得的成效,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獨特作用。她強調,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必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入腦入心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進一步錘煉政治能力,特別是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工作,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半邊天力量﹔進一步厚植政治情懷,貫徹落實人民至上理念,增強婦女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涵養政治生態,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張曉蘭主持會議。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同志,機關部門局級黨員干部、直屬單位班子成員,機關部門黨總支、黨支部委員參加黨課學習。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