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申紀蘭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長治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岐山胡錦濤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

2020年07月01日09:14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申紀蘭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長治舉行

本報訊(記者李楠)6月30日,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第一至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改革先鋒”稱號獲得者、“共和國勛章”獲得者申紀蘭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長治舉行。

申紀蘭同志因病於2020年6月28日凌晨1時31分逝世,享年91歲。

申紀蘭同志逝世后,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岐山、王晨、劉鶴、孫春蘭、陳希、陳全國、胡春華、胡錦濤、朱镕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劉雲山、沈躍躍、王勇、肖捷、楊傳堂、鄭建邦和劉延東、馬凱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直有關部門分別以不同方式對申紀蘭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30日上午,長治殯儀館告別廳庄嚴肅穆,哀樂低回。吊唁廳上方懸挂著“沉痛悼念申紀蘭同志”橫幅,正中是申紀蘭同志的遺像,兩側是“奮斗一生初心不改滿目青山化豐碑 國家功勛紀蘭精神一世英名貫長虹”的挽聯。申紀蘭同志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9時整,告別儀式開始。全體默哀,長治市委負責同志介紹申紀蘭同志生平。在哀樂聲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緩步來到申紀蘭同志遺體前肅立默哀,向申紀蘭同志遺體三鞠躬,並與其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農業農村部代表,省領導廉毅敏、郭迎光等參加告別儀式。

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政協主席李佳等省領導,中央部委有關領導,有關省、市、自治區領導,部分省級老領導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

參加遺體告別儀式的還有,省人大常委會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長治市、平順縣有關負責同志。申紀蘭同志生前好友、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申紀蘭同志逝世后,當地干部群眾紛紛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懷念,並於當日自發為申紀蘭同志送行。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