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張富清:現在你們的條件好了,更要鐵心向黨

2020年07月01日15: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在你們的條件好了,更要鐵心向黨

“我們當時的條件很艱苦,但我們有黨叫干啥就干啥的堅定信念,這才有了后來的勝利。現在你們的條件好了,更要鐵心向黨,聽黨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裡,就要堅決打到哪裡。”6月16日,老英雄張富清在和武警漢中支隊官兵視頻連線時,格外高興,他在鏡頭那邊敬了一個標准的軍禮,表達著自己的激動與謝意。

“能駐守在老英雄的家鄉,我們感到很光榮。”6月27日,武警漢中支隊政委秦永吉談起老英雄張富清給武警漢中支隊官兵“回信”的事情時,依舊難掩內心的激動。

“張老英雄您好,您的身體最近還好嗎?我們十分想念您……”前不久,一封來自武警漢中支隊官兵的書信寄到了湖北省來鳳縣張富清的手中。信中,大家表達了對老英雄的無限敬愛之情、報告了老英雄家鄉的發展變化。

老英雄張富清的事跡報道以來,武警漢中支隊官兵多次前往位於洋縣的馬暢鎮雙廟村張富清舊居參觀學習。在一次支隊“指導員之家”活動上,以武警漢中支隊洋縣中隊官兵為代表的基層官兵們強烈要求給老英雄張富清寫信表達敬意,期望收到老英雄的鼓勵,更好地以老英雄為榜樣。在支隊與軍地多個單位、部門協調下,最終基層官兵的信寄到了老英雄張富清手中。

收到信后,張富清十分高興。因身體原因,他先后2次托家人到來鳳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與支隊官兵聯系,轉達自己的問候。在身體略有好轉時,張富清便主動與支隊官兵視頻連線,“面對面”給官兵們“回信”。

看到老英雄臉上的笑容,官兵們積極地向老英雄介紹起駐地的建設發展,支隊的發展歷史……

張富清動情地說:“收到你們的來信,我感到格外親切和高興。看到你們信上說家鄉的巨大變化,我十分振奮!這些離不開黨的領導、廣大干部和群眾的共同努力,更離不開你們所作的貢獻。我以洋縣的一名赤子和一名老兵的名義,感謝你們!向你們致敬!”

“老英雄,您囑托我們青年官兵作為國家和社會的棟梁,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指引下,苦練殺敵本領,傳承好紅色基因,為保衛祖國和人民恪盡職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英勇奮斗。我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該支隊班長楊玉平激動地向老英雄作出承諾。

深情的囑托感染著支隊的每一名官兵,鄭重的承諾也使老英雄倍感欣慰。視頻結束時,張富清與官兵約定,待身體條件允許時,一定回家鄉看看。

(記者 秦驥 通訊員 喬子龍)

(責編:呂騰龍、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