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2020年06月30日15: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文章強調,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要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書寫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必須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堅決清除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堅決割除一切滋生在黨的肌體上的毒瘤,堅決防范一切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

文章指出,這次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促進了全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為我們黨統攬“四個偉大”、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有力動員,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影響。

文章指出,這次主題教育,總結歷次黨內集中教育經驗,對新時代開展黨內集中教育進行了新探索、積累了新經驗。一是聚焦主題、緊扣主線。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帶動。三是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四是緊盯問題、精准整改。五是嚴督實導、內外用力。六是力戒虛功、務求實效。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問題,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文章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黨正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形勢環境變化之快、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對我們黨治國理政考驗之大前所未有。

文章指出,全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必須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必須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必須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必須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必須堅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

文章強調,越是形勢嚴峻復雜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保持定力、一往無前,越是任務艱巨繁重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奮勇當先、實干擔當。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