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努力推動新時代江西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証

2020年06月24日09:38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努力推動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証

本報訊 (記者劉勇)6月23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積極破難題、補短板、抓鞏固、強基礎,努力推動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証。

省領導劉強、施小琳、馬森述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今年以來全省黨建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匯報,聽取全省基層黨建“三化”建設進展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中共江西省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2020年度責任清單和任務安排》。

劉奇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充分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熱情,全省黨的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甘為先鋒、勇挑重擔,履職盡責筑牢抗疫“長城”、服務群眾架起連心“橋梁”,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奇強調,要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在新起點上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是我們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堅強主心骨,深刻認識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動搖,鍥而不舍把革命先輩為之奮斗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劉奇強調,要始終圍繞中心大局抓黨建,確保實現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持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深入實施貧困村黨組織整頓提升行動,大力加強貧困地區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的貧困治理能力﹔堅持抓黨建促高質量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動員組織全省黨員干部攻堅克難、擔當實干,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堅持抓黨建促治理能力提升,著力構建黨組織統一領導、各類組織積極協同、廣大群眾廣泛參與的基層治理體系,健全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機制,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劉奇強調,要切實加強“三化”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鮮明導向,壓實各級黨組織書記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相統一,持續增強推進力度,大力夯實基層基礎、強基固本,著力建好班子、帶好隊伍、抓好發展、聚好民心、樹好形象,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號召力。加強分類指導,最大限度整合黨的基層陣地資源,統籌推進城市、農村、企業、學校等各領域基層黨組織“三化”建設,確保今年基層黨建基本實現標准化、規范化,同步推動信息化建設取得實質進展。

劉奇強調,要壓緊壓實黨建工作責任,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牢記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大力發揚蘇區干部好作風,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風頑疾,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減負、給基層賦能,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余毒,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