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張乾二同志逝世

2020年06月23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福州5月12日電 我國著名理論化學家、教育家,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第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原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廈門大學教授張乾二同志,因病於2020年5月3日在廈門逝世,享年93歲。

張乾二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張乾二,福建惠安人,1928年8月出生。1947年至1951年,在廈門大學化學系學習。1951年至1954年,在廈門大學化學研究所攻讀研究生。1954年至1987年,歷任廈門大學化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導師。1987年至1992年任中國科學院福建物質結構研究所所長。1991年后任廈門大學化學化工學院院長,同年當選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曾兼任固體表面物理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結構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

張乾二同志1956年加入中國農工民主黨,是農工黨第十一屆、十二屆中央常委,曾任農工黨福建省委會副主委、名譽副主委。是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3日 04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