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咬定目標盡銳出戰苦干實干 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

2020年06月23日11:2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咬定目標盡銳出戰苦干實干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6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來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視頻連線威寧自治縣,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標、盡銳出戰、苦干實干,牢牢掌握主動權、制勝權,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副省長吳強參加調度。

孫志剛先后聽取了威寧縣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定點督戰隊負責同志和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工作匯報,不時插話仔細詢問“窗口期”發現問題整改、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醫療保障政策宣傳、蔬菜種植加工銷售、交通水利設施建設等具體情況,與參會人員進行深入討論。

孫志剛對威寧脫貧攻堅和挂牌督戰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今年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威寧縣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脫貧任務重,要抓住用好最后的“窗口期”,盡可能多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要對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工作進行查缺補漏,鞏固保障成果,保持問題動態清零。要對干部進行“3+1”保障特別是醫療保障政策大培訓,加大宣傳普及力度,做到干部滾瓜爛熟、群眾家喻戶曉。要進一步完善和規范“3+1”保障明白欄,更好接受群眾和各方監督。要全面落實特殊貧困人口兜底保障政策,千方百計保証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加強脫貧不穩定人口、邊緣人口的動態監測和幫扶,確保如期脫貧、不返貧和發生新的貧困。

孫志剛指出,威寧縣蔬菜產業發展勢頭旺、前景好,要運用“八要素”進一步擴大規模、提升層次,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持續深化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工作作風的革命性轉變,讓農業結構調整的成效體現在種植加工銷售水平的提高上,體現在干部能力素質的提升上,體現在農民群眾的“腰包”和笑臉上,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產業支撐。要深入分析疫情對農產品市場供求格局帶來的深刻變化,搶抓東西部扶貧協作機遇,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建好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更好推動“黔貨出山”。省有關部門要主動作為、緊密協作,各級銷售專班要充分發揮作用,確保農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

孫志剛強調,在總攻決戰的最后階段,各級干部要以更加過硬的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具體深入研究問題破解難題,堅決革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苦干實干的業績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干部,完不成攻堅任務的堅決按程序調整。省級定點督戰隊要繼續真督實戰,與市縣密切配合,一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省委應急指揮調度中心參加會議。畢節市政府和威寧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當地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