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創新工作方式服務中央總體外交 講好“海南故事”助力自貿港建設

2020年06月23日11:1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創新工作方式服務中央總體外交 講好“海南故事”助力自貿港建設

本報海口6月22日訊(記者彭青林)6月22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在海口召開,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劉賜貴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科學謀劃、主動作為,創新工作方式、講好“海南故事”,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加強反走私工作,積極服務中央總體外交大局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肖鶯子、孫大海、何清鳳,副省長沈丹陽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2019年全國地方外辦主任會議精神,聽取了2019年度全省外事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2020年對外工作要點。

會議肯定了近年來海南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方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和外事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樹立“大外事”觀念,牢牢把握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服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定位,堅決扛起海南自貿港建設外事領域的責任擔當。

會議強調,要創新外事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對外宣傳推介力度,講好“海南故事”,力促對外合作,加快境外投資企業服務體系建設,為海南開展國際合作提供信息、法律、智力、營銷、知識產權等服務。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落實我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外交流合作行動計劃,用好用足海南自貿港建設各項政策特別是第七航權開放試點,推動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和航空樞紐。要超前謀劃做好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暨2021年年會的服務保障工作。

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入推進涉外體制機制建設,堅持資源統籌和信息共享,確保方向正確、健康發展﹔要嚴格遵守外事工作規則和紀律,服務好中央總體外交和我省對外開放大局﹔要突出政治標准,注重專業能力,提高綜合素質,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外事干部隊伍。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及有關市縣負責人參會。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