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不動搖 高標准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2020年06月23日10:3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不動搖 高標准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本報訊(記者李錚)6月22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生態環境廳調研,研究分析當前生態環境保護形勢,安排部署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

座談會上,王國生和省生態環境廳機關黨員干部一起,分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沿黃省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探討疫情防控斗爭給生態環保工作帶來的新挑戰新變化。王國生說,去年國慶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推進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化“表象在黃河、根子在流域”的認識,在深學細悟中扛牢生態環境保護重大責任,高水平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高標准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高質量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王國生強調,這場疫情阻擊斗爭,讓人們更加懂得尊重自然、愛護自然、敬畏自然,生態環保意識與標准不斷提高。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總結運用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經驗做法,全面提高生態文明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建立健全群眾參與、評價和監督生態文明建設的機制,引導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生態文明的濃厚氛圍。要主動擔當作為,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想在前、干在前,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堅持生態保護、生態建設、生態治理“三管齊下”,著力促進生態環境質量全面改善。要堅持轉型發展,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產業結構、能源結構、運輸結構、用地結構調整優化,努力打造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要注重統籌兼顧,以綠色發展引領高質量發展,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到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各方面與全過程。

王國生要求,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主要領導同志負總責、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靠前抓,各相關部門認真履職盡責,始終保持積極奮進的精神狀態,以更加過硬作風、更加有力舉措,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