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6月23日10:20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訊 (記者劉勇、魏星)6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奇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形勢,指揮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全面壓實“屬地、部門、單位、社區、個人”五方責任鏈條,堅決防止疫情出現反彈,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領導趙力平、孫菊生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推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加快恢復。但我們也要清醒看到,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我省“外防輸入”面臨的壓力更大,同時國內疫情也面臨一定反彈風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仍然在路上,常態化下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能有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必須時刻繃緊思想之弦,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

劉奇強調,要更加精准務實,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因應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加強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強化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的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嚴防國內和境外疫情輸入,堅決防止疫情出現反彈,切實守住全省不再發生本地新增病例、省內不再發生擴散病例兩條底線。要強化中高風險地區來贛返贛人員精准管控,加強包機入境南昌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閉環管理措施,做到嚴格防控與人文關懷“兩手抓”。要加強對海外進口貨物的檢驗檢疫,抓好農貿市場、批發市場、大型肉類和冷鮮食品加工廠、冷鏈運輸等重點場所和關鍵環節的環境衛生整治、風險排查,落實常態化日常清理和消殺,指導從業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切實消除疫情傳播隱患。

劉奇強調,要加大工作力度,著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堅定信心決心,善於化危為機,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千方百計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貿,加大穩企幫扶力度,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強化底線思維,扎實做好后疫情時期的各項工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認真落實各項惠民舉措,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著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等實際問題,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和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扎實做好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工作,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