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為建設“重要窗口”作出哲學社科界更大貢獻

2020年06月23日09:0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建設“重要窗口”作出哲學社科界更大貢獻

本報杭州6月22日訊 (記者 王國鋒) 浙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22日在杭開幕。省委書記車俊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袁家軍、葛慧君、陳金彪、朱國賢、梁黎明、成岳沖出席。會議表彰了省第二十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獲獎代表,省科協負責人代表省級各人民團體致賀詞。會前,省領導參觀了浙江省哲學社會科學成果展。

車俊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致以問候。在充分肯定過去五年來我省哲學社科界所取得的成績后,車俊指出,哲學社會科學是人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在建設“重要窗口”中,我省哲學社科界舞台廣闊、大有可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提出的“真”“情”“實”“意”四字要求,不斷深化對“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積極順應時代要求、回答時代課題,更加深入地解讀浙江現象、提煉浙江探索,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強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動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車俊強調,建設“重要窗口”中,全省哲學社科界要把馬克思主義的旗幟舉得更高,扛起培根鑄魂的使命擔當,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弘揚斗爭精神、批判錯誤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要更好發揮“思想庫”“智囊團”的作用,扛起建言獻策的使命擔當,扎根浙江大地、深耕浙江省情、貼近浙江實踐,聚焦“重要窗口”內涵和標志性成果、“十四五”研究謀劃,推出更多有思想分量、對策質量、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要以打造社科領域標志性成果為突破口,扛起述學立論的使命擔當,堅持向創新要動力、要活力,堅持以特色出亮點、出精品,堅持靠人才強支撐、強引領,著力建設一批高層次、高水准的學術研究平台,培養一批德才兼備、在全國深有影響的名師大家,形成一批具有時代特點、浙江特色的學術精品。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堅守學術理想、提升學術修養、培育學術氣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爭做先進思想倡導者、學術研究的開拓者、社會風尚的引領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

車俊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領導,大力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努力為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創造良好氛圍。各級領導干部要重視學習運用哲學社會科學知識,提高決策和領導水平。各級社科聯組織要深入推進群團改革,主動加強與黨政部門以及社會各界的聯系溝通合作,構建起大社科工作格局,真正成為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和人民群眾的“社科之家”。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